教务处教学创新网站-jxcx
 首页  创新活动  教师风采  创新心得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借鉴资料 
  创新活动
 
 创新活动 
  创新活动
首页 > 创新活动 > 创新活动 > 正文
 

副校长钱国旗深入课堂指导教师本科教学创新活动

2018-11-15  Click:[]

11月15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国旗在教务处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听取了教师教育学院胡瑞琴老师的《历史学科教学论》课堂教学,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以及课堂管控等情况做了全面了解。

钱国旗副校长指出,胡瑞琴老师在这堂课中借助“美国历史课堂”视频资料,通过“观看-感悟-提问-讨论-分析-总结”等教学过程,对本节课的主题--历史课堂讲授的基本方法,进行了启发式、案例式讲解,不同于以往“从理论到理论”的传统讲法,同时将科学精神、学术思想、学术方法、实践能力的教育融入课堂教学,有利于教学目标的达成。

同时,钱国旗校长还鼓励老师在“教”与“学”呼应、课堂气氛调动、课堂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新方法,加强课堂教学互动,不断提高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