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教学创新网站-jxcx
 首页  创新活动  教师风采  创新心得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借鉴资料 
  创新活动
 
 创新活动 
  创新活动
首页 > 创新活动 > 创新活动 > 正文
 

本科教学创新活动参评教师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8-12-17  Click:[]

近期,教学创新活动参评教师座谈会于教务处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处长杨振光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各位参评教师分别介绍了自己在参与此次教学创新活动中的收获、体会和感触。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教学创新活动收获颇丰,创新活动不仅仅是一个评选过程,同时也是各学院教师、分管教学副院长及院长、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相互交流、学习和研讨过程。在参与过程中,各位参评教师将压力转变为动力,由最初的被动学习慢慢变为主动学习,教学理念不断转变,教学精力投入不断增加,教学创新意识不断增强。一方面学习如何将科学研究新成果、科技发展新经验融入课堂教学,将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如何熟练使用案例式、启发式、研讨式、合作式等教学方法;另一方面研究如何根据学科特点和授课对象特点,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深化课堂教学改革。通过不断的学习、研究和课堂教学实践,各位参评教师在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上都有了很大的转变,课堂教学质量明显提高,教学目标的达成度提高。

各位参评教师还对参与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并对此次教学活动的继续开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参评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对于创新活动的继续开展和课堂教学的改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教务处处长杨振光对各位参评教师对教学创新活动的积极参与和在参与过程中付出的努力表示了诚挚谢意,对各位参评教师的建议给予了高度认可。他表示,开展此次教学创新活动的目的是树立“德高”“学高”“艺高” “三高”教师典范,最终目的是带动引领全校的教学创新工作,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学校的人才培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