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教学创新网站-jxcx
 首页  创新活动  教师风采  创新心得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借鉴资料 
  创新活动
 
 创新活动 
  创新活动
首页 > 创新活动 > 创新活动 > 正文
 

本科教学创新活动评委召开第三轮研讨活动

2019-01-03  Click:[]

近期,本科教学创新活动评委陆续开展了第三轮研讨活动。教务处处长杨振光及有关人员参加了研讨活动。

研讨会上,评委们对本学期创新活动开展做了总结。评委们一致表示,作为评委参与教学创新活动,虽然辛苦,但非常值得;通过听课观摩、研讨交流等,自己对教学创新活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如何做好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也有了新的体会和感受。本次教学创新活动打破了传统的课堂评价标准,着力于课堂教学改革和创新,积极引导教师转变教学理念,将教育教学新方法新思路引入课堂,将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和科研成果融入课程教学,对我校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构建教师本科教学创新绩效考评体系具有很好的引领作用。本次教学创新活动的参评教师都是由学院推选出来的优秀教师,课堂教学方面各有各的特色。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研究和实践,参评教师的创新教育教学能力和课堂教学效果都有了明显提高,同时也带动了学院其他教师参与的积极性,形成了全校上下联动多方协同开展教师教学创新工作新局面。

评委们根据本学期的听课和研讨情况,参考课堂评分标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本学期有课的参评教师进行了课堂教学评价,并结合自己的学院工作,就本届教学创新下学期活动的继续开展和第二届教学创新活动的组织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杨振光对各位评委在教学创新活动中付出的辛苦和努力再次表达了感谢。杨振光表示,本届教学创新活动在我校尚属首次,此次活动本身就是一种创新,也是一个不断研讨和完善的过程,各位评委专家提出的中肯意见对于我校教学创新工作的继续开展,全面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