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教学创新网站-jxcx
 首页  创新活动  教师风采  创新心得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借鉴资料 
  创新活动
 
 创新活动 
  创新活动
首页 > 创新活动 > 创新活动 > 正文
 

教学创新活动评委开展第二学期第一轮研讨活动

2019-04-08  Click:[]

近期,本科教学创新活动评委组陆续组织召开了第二学期的第一轮研讨会。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评委组延续了上学期的研讨做法,首先对参评教师逐一作了点评。评委们表示,每听一位教师的课,每一次听课,都有新的收获,新的感受。每位参评教师都有自己的教学方法和教学风格,都具有一定的示范性。“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参评教师的每一节精彩的课堂都是他们扎实理论功底的体现和课下辛勤备课的结果。我们不仅要学习参评教师们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更要学习他们的教学态度。评委们还表示,本学期参与课堂观摩的教师数量明显增加,表明我校教学创新活动的影响面正逐渐扩大,这正是本次教学创新活动的真正价值所在。

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向各位评委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各位评委的点评不仅充分考虑了参评教师是否使用了启发式、案例式、研讨式等教学方法,是否将科学研究新成果、科技发展新经验融入课堂教学,是否将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教育融入课堂教学,而且充分考虑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表明评委们对于创新课堂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评委们的意见为我校构建更加完善的本科教学评价体系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