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教学创新网站-jxcx
 首页  创新活动  教师风采  创新心得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借鉴资料 
  创新活动
 
 创新活动 
  创新活动
首页 > 创新活动 > 创新活动 > 正文
 

鲁东大学第一届教师本科教学创新汇报答辩会顺利举行

2019-07-15  Click:[]

7月14日,学校在北区8号教学楼组织召开了第一届教师本科教学创新汇报答辩会,汇报答辩面向全体教师开放,各学院300余名教师参加了现场观摩。

26名参赛教师分为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理学、工学农学等四个组进行汇报答辩。教师对参赛课程进行课程教学工作汇报,汇报内容不仅包括课堂教学改革,还包括教学大纲的编写、课程设计(教案)、课上课下融合、学业评价、网上课程资源建设等方面。教师重点围绕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以及如何将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科研成果融入课程教学等方面探索和实践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每位教师汇报结束后,专家结合两个学期的随机听课情况,以及教师教学大纲的编写、课程设计、课堂教学、课上课下融合、学业评价、网上课程资源建设等情况,与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参赛教师态度认真、准备充分,他们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2018年6月,根据学校二级单位发展绩效考核奖励制度改革工作要求,出台了《鲁东大学2018年度教师本科教学创新奖励办法》,创建了教师本科教学创新绩效考评体系,确立了“德高”“学高”“艺高”评价标准与办法,激励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2018年9月,教务处制定了《鲁东大学第一届届教师教学创新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启动了教师本科教学创新活动。整个活动持续一年的时间,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包括专家随堂听课、绩效考评和现场答辩环节;第二轮包括课堂教学展示和汇报答辩环节。本次活动是第一轮的汇报答辩环节。答辩环节结束后,评委将对所有参赛教师进行综合评价,确定入围下一轮的教师名单。

开展教师本科教学创新活动,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活动搭建了校领导评课研讨、教学副院长业务研讨、教师课程观摩研究等三个交流研讨平台,极大地调动和激发了教师投身本科教学,开展“课堂革命”的热情,形成了全校上下联动多方协同开展教师教学创新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