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教学创新网站-jxcx
 首页  创新活动  教师风采  创新心得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借鉴资料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院士一堂课”的通知

2018-10-11  Click:[]

各相关学院:

近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厦门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科院院士郑兰荪为本科生上一堂课。郑兰荪院士是一位顶级科学家,更是一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2004年,福建省授予郑兰荪院士“杰出人民教师”称号,以表彰他在科研攻关和教书育人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2005年,由他领衔讲授的《无机化学》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他领衔的化学基础课程教学团队被评为首批国家级教学团队,并获得福建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称号。郑兰荪院士始终认为,为本科生上课是教授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样可以将研究成果的最新发展动态直接传授给学生,拓展他们的学术视野,增强他们对学科发展的信心。

目前,学校已启动教师教学创新奖的校级评选工作,各相关学院共推荐有30余名候选人参与评选工作。为加深教师对科研与教学关系的理解,能够教师将学科研究新进展、实践发展新经验、社会需要新变化及时融入课堂教学,请各学院积极组织拟参评候选人和学院推荐的评委专家参加郑兰荪院士的“一堂课”,领略郑兰荪院士的大家风范,聆听他几十年积累的研究与教学经验。

时间:2018年10月11日下午3:00

地点:北区9号教学楼406

附件:郑兰荪院士简介

教务处

   2018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