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教学创新网站-jxcx
 首页  创新活动  教师风采  创新心得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借鉴资料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鲁东大学第一届教师本科教学创新第二轮工作方案

2019-12-02  Click:[]

根据《鲁东大学2018年度教师本科教学创新奖励办法》《鲁东大学第一届教师本科教学创新工作实施方案》,第二轮现场讲课和汇报答辩环节面向全体教师开放,为确保本科教学创新活动顺利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参赛教师

教师姓名

所属学院

王东海

国际教育学院

马晓光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牛余忠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毕晨光

外国语学院

刘广臣

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

刘伟

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

刘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刘芳

法学院

杨永宁

教育科学学院

张小峰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张安定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周君华

体育学院

姜岚

文学院

姚美红

交通学院

贾世祥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郭笑彤

农学院

注:按姓氏笔画排序

二、时间与地点安排

时间

工作事项

地点

12月6日(周五)下午

16:00

召开参评教师会议,抽签确定比赛顺序,教师调试PPT

北区8号楼305

12月7—8日(周六、周日)

8:00-12:00

14:00-18:00

现场讲课与汇报答辩

北区8号楼305

8:00-12:00

14:00-18:00

教师备赛

北区8号楼306

三、比赛程序

第二轮比赛全部聘请校外专家进行评审:

比赛前,专家审阅参赛教师材料,包括:参赛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设计、课上课下融合情况、学业评价情况、网上课程资源建设等,上述材料以教师参评课程网站内容为准

比赛包括以下两个环节:

一是现场讲课:教师可从参赛课程中任选一节课程内容,撰写教学设计,进行课堂教学展示,讲课时间不超过30 分钟,不带学生。

二是汇报答辩:教师用PPT对参赛课程进行课程教学工作汇报,不仅限于课堂教学,还应包括教学大纲的编写、课程设计(教案)、课上课下融合、学业评价、网上课程资源建设等方面,每位教师不超过10分钟。专家结合教师汇报情况,与教师进行沟通和交流,每位教师不超过5分钟。

专家组在集体评议的基础上,确定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拟获奖人选。

四、相关情况说明

1.参赛教师按照要求提前准备现场讲课内容和汇报答辩内容;讲课PPT和汇报PPT、教学大纲和现场讲课的教学设计电子版发邮箱,教学大纲和现场讲课的教学设计纸质版各5份,于12月5日前报教务处。

2.汇报答辩打分依据,除了教师汇报之外,专家还要参考教学大纲、课程教学设计、课上课下融合、学业评价、网上课程资源建设等内容,参赛教师要保证课程网站运行正常,网上材料如需要完善更新,请于12月4日之前完成。

3.比赛当天8:00正式开始,参赛教师请于7:50之前达到比赛地点;其他教师在北区8号楼306等待,讲课和汇报前禁止参与观摩,本人两个环节结束后方可参与观摩。

4.请各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参与观摩,尤其是拟参与明年学院和学校本科教学创新活动的教师应踊跃参加;参与观摩的教师请于7:50之前到达观摩地点。

5.12月4日之后,教务处将参评教师的课程网站地址发送给专家提前审阅相关材料。

联系人:张存锋   地址:2号办公楼215室

邮箱:jxglzh@163.com 电话:6672614

 

附件:教师本科教学创新奖校外专家评价指标

 

  教务处

2019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