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教学创新网站-jxcx
 首页  创新活动  教师风采  创新心得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借鉴资料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农学院】农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2018-11-21  Click:[]

为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鲁东大学教师本科教学创新奖评选活动,针对农学院新入职青年教师比例较高的现状,农学院组织开展为期12周的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近几年新引进的20余名青年教师参与此次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教学竞赛获奖教师讲授公开示范课,组织青年教师观摩学习;第二阶段为近四年入职的专任教师根据课程安排依次进行公开课展示。农学院成立了由党总支书记刘新海、院长程显好任组长,教学副院长闫冬春任副组长的教学技能竞赛评审小组,并邀请学院内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奖获得者、鲁东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获得者、农学院教学优秀奖获得者等6名专业教师作为评委,确保竞赛有序进行。农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进行过程中,青年教师为提高教学水平,除了在本学院互相听课学习,还充分利用鲁东大学教学创新奖评选活动资源,农学院青年教师多次到交通学院、信电学院观摩教学创新奖参赛教师的公开课。

农学院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将评选出农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优秀奖,由学院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农学院结合鲁东大学教师本科教学创新奖评选活动适时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可有效提升农学院的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真正发挥农学院乃至全校教学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为青年教师提供教学技能训练展示的平台和职业技能交流的宝贵机会,推进农学院教育教学创新发展。(撰稿人:闫冬春 审核:刘新海)

附件:

1.农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安排

2.农学院2018年教师教学竞观摩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