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教学创新网站-jxcx
 首页  创新活动  教师风采  创新心得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借鉴资料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创新活动

2018-12-05  Click:[]

学院以开展第一届教师本科教学创新活动为契机,根据《鲁东大学2018年度教师本科教学创新奖励办法》和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文件精神,采取多种措施,激励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

一是全体教师参与观摩研讨活动。开学前一周,各系组织老教师对新开课教师的授课进行多对一听课、评课、帮教活动。在第10-12教学周,各系本学期有课的教师都讲授了一堂示范公开课,所有教师根据情况参加观摩研讨,采取系内、系间或跨学院多种观摩研讨方式,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

二是充分发挥参评教师示范带动作用。经过各系同行教师观摩推荐、教学督导组评选,最终遴选推荐王宜艳、黄玲两位老师参加学校层面的教学创新奖评选。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创新活动,组织中青年教师、尤其是近5年内新进教师相继观摩王宜艳老师的《普通生物学》、黄玲老师的《细胞生物学和细胞工程》以及其他理科学院教师的公开观摩课,促进中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不断提升,促使新引进教师尽快成长。

三是强化学院教学督导组监督指导。针对督导成员新老更替现象,学院重新组建新一届教学督导组。进一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加大对本科教学的督导和帮扶力度。学院领导、学院教学督导组,根据平时掌握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对教师课堂教学进行观摩,观摩结束后组织开展研讨活动,并及时与授课教师反馈意见和建议。

教师本科教学创新活动,为全体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搭建了良好的教学技能观摩、交流、学习、成长的平台,学院通过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老带新,发挥传帮带作用,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增强教师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力争做 “德高”“学高”“艺高”教师有效提升教师的人才培养能力。(撰写:刘玉静 审核:程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