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教学创新网站-jxcx
 首页  创新活动  教师风采  创新心得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借鉴资料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农学院】农学院组织教改项目的撰写与申报教研活动

2018-12-06  Click:[]

12月4日下午,农学院组织了教改项目的撰写与申报的专项教研活动,副院长闫冬春教授结合自己2018年获批的山东省高等教育本科教改重点项目——“过程导向,能力为本,构建农学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与农学院全体教师分享了教改项目申报书的撰写与申报心得。

闫冬春指出,申报教改项目首先要根据自己所从事的具体教学工作,从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方法等不同方面选择适合自己的题目;第二,一定要多看文献,了解国内外研究现状,发现创新点,提高课题的理论水平;第三,研究内容及预期成果要详实、丰富,具有可操作性及可复制性,避免空洞;第四,精心设计版面,如研究思路及实施方案可设计线路图及时间表、重点语句可加粗、利用附件内容展示前期工作基础等。

随后,闫冬春又给大家解读了学校关于本科教学研究项目及教学成果培育管理办法,鼓励大家今后重视教学研究,积极申报教学研究项目,深入开展教学创新改革,努力培育教学成果。

通过这次交流,老师们更加全面了解教改项目的申报过程及学校的相关规定,有效提高了教师参与教学研究的积极性和针对性。农学院作为一个年轻的学院,教学研究基础相对较弱,此次交流活动为农学院今后加强教学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撰稿:韩琳 审核:程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