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教学创新网站-jxcx
 首页  创新活动  教师风采  创新心得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借鉴资料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农学院】农学院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2020-02-26  Click:[]

根据学校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总体部署,农学院在确保师生安全健康,保证教学质量不减、标准不降的前提下,前期积极制定了开学前本科、研究生教学工作方案,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根据统一安排,2月24日,以理论学习为主的课程开始通过多元方式上课,学院教师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慕课、优质在线课程等多平台网络教学资源,开展线上授课等在线教学活动。

老师们在开展网络教学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开课前期通过学院群进行了交流互动、课程试讲等准备工作。为保障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学院教师通过交流拟定了多套备选方案。除前期对雨课堂使用进行统一学习外,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卡顿等情况,学院年轻教师主动分享腾讯会议、qq群等多平台应急教学方式。首次正式网络教学中,课堂教学秩序良好,所有教师顺利完成教学任务。

参与网课学习的同学们表示,通过一天的网课学习已慢慢适应网络教学模式,网课学习中可以及时与任课教师互动,老师可以实时回复疑问,学习效率很高。

老师们表示,网络授课是挑战,也是机遇,是对自己所授课程的重新审视,要认真做好备课工作,尽心尽力地上好每一堂课。(撰稿:刘毅 审核:刘新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