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教学创新网站-jxcx
 首页  创新活动  教师风采  创新心得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借鉴资料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交通学院】交通学院开展一流课程培育建设活动

2020-05-07  Click:[]

为推动一流课程建设,激发教师关注教学研究与课程改革,促进教学质量提升与创新,自4月中旬以来,学院以课程组为单位,开展了一流课程培育建设大讨论活动。通过讨论活动,引导教师找准课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学习优秀课程建设经验,为更好地开展教研与教改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4月30日上午,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一流课程培育建设汇报交流会。会议采取QQ在线会议的形式进行。院长翟金刚作了《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要点》的分享报告,陈燕等9位老师围绕所任教课程进行了交流分享,最后,翟金刚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提出,一是希望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研究,避免闭门造车,要进一步学习优秀课程成功的经验做法,并通过查文献、听报告等多种途径来学习;二是进一步加强实践,对学习到的好的做法,要积极引入到自己本课程中,努力实践,认真体会、认真总结;三是找准问题和努力的方向;四是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深入研究教育部“两性一度”理念和“七个起来”的要求,既要有操作层面的实践经验,还要努力提高总结凝练的能力;五是功夫要花在平时,勤思考,勤实践,努力建设一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