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教学创新网站-jxcx
 首页  创新活动  教师风采  创新心得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借鉴资料 
  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
首页 > 教师风采 > 教师风采 > 正文
 

孙中红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8-11-21  Click:[]

孙中红,女,鲁东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长期从事计算机公共基础课教学。曾荣获鲁东大学教师教学优秀奖、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连续多年被评为鲁东大学先进工作者。

在科研领域,主要研究智能信息处理、信息安全。承担国家基金项目“理性安全两方计算协议设计与安全性证明”(第2位)1项,参与省部级课题4项。在Journal of Discrete Mathematical Sciences and Cryptograph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rid and Utility Computing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多篇被EI、ISTP收录。

在教学领域,近年来,率领教学团队在课程中心和智慧树平台建设4个教学网站,其中,《大学计算机》课程成为鲁东大学热门课程。主讲的《程序设计基础(VB)》率先在全校范围内采用翻转课堂模式的混合式教学。主持完成山东省本科高校教改项目“基于‘双U’目标体现‘双主’理念‘翻转课堂’模式的计算机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1项(省教改项目中唯一关于计算机公共基础课改革);主持完成山东省成人高等教育特色课程1项;主持完成教育部子课题(2-2-ZXM-17)1项;主持完成校级教改课题1项。在《中国电化教育》等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教改论文10余篇。主编或副主编计算机基础教材8部,其中,凸现计算思维和创新应用能力特色、适合“翻转课堂”教学模式配套新形态立体化教材4部;主编2部教材把思想道德教育的一种理念糅合在教材当中,体现立德树人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