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教学创新网站-jxcx
 首页  创新活动  教师风采  创新心得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借鉴资料 
  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
首页 > 教师风采 > 教师风采 > 正文
 

李洪斌 交通学院

2018-11-22  Click:[]

李洪斌,1978年生,工学博士,鲁东大学交通学院教授。现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产品与产业工作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是开放式控制系统、智能控制技术及其在工业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系统、汽车电子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2011年以来,带领校企共建产学研合作机构“烟台机器人与自动化装备研究所”团队开展产业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及相关领域的应用基础技术研究与系统开发工作,先后承担包括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在内的科研项目5项,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 20 余篇,其中EI收录10余篇,获发明专利授权10余项。研发的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系统已在实际生产中应用,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围绕学校提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不断钻研科研与教学融合方法,先后承担包括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在内的教改项目3项。积极参与课外创新实践活动指导工作,创建了鲁东大学机电一体化创新实验室,先后指导学生在“挑战杯”等竞赛中获省级以上奖励40余项。指导完成的5篇本科毕业设计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