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教学创新网站-jxcx
 首页  创新活动  教师风采  创新心得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借鉴资料 
  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
首页 > 教师风采 > 教师风采 > 正文
 

张小峰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8-11-22  Click:[]

张小峰,男,山东省海阳县人,2014年6月毕业于山东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几何设计与计算专委会委员,图学大数据专委会委员,CCF会员,鲁东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系主任,副教授。

科研上,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肺结节建模与特征分析关键技术研究,61873117),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基于非局部信息的医学图像分割算法研究,ZR2016FM1),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1项(医学影像实时分割系统的研制,2011GGB01193),鲁东大学校级科研项目1项(图像分割的关键技术研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探地雷达地址目标识别及三维可视化研究61170161,面向多媒体大数据的高性能图像数字水印理论与方法61771231,基于几何热扩散的MRI脑皮层形态特征抽取与鉴别回归分析研究61772253),先后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近30篇被SCI、EI收录,2018年,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模糊聚类及表示学习在肺部肿瘤辅助诊断中的研究与应用,第2位),获烟台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基于盲提取的彩色图像数字水印技术研究,第3位)、烟台市第十四届自然科学学术论文一等奖1项(Medical image segmentation using improved FCM,第1位)。

教学上,承担山东省教学改革项目1项(Z2016M051),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校级教学研究课题1项(基于校企合作平台的软件类人才应用实践能力培养的实践与探索,20140442),发表教学改革论文10余篇,以第一作者出版教材3部(《计算机科学技术导论》、《C语言程序设计习题集与实验指导》、《离散数学》),参编3部(《C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C++程序设计》、《离散数学知识解析与习题解答》)。2009年,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高校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有效实践模式的研究,第4位),2018年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校企联动,竞教融合,计算机类专业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第2位)。

指导学生创新方面,先后指导学生参加计算机仿真大赛,获全国三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获山东省级奖励100余项,全国一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ACM-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在亚洲区域赛(南京站)银奖1项,在亚洲区域赛(北京站)、亚洲区域赛(青岛站)、亚洲区域赛(徐州站)各获铜奖1项,在ACM-ICPC西安邀请赛和宁夏邀请赛各获铜奖1项,在ACM-ICPC山东赛区的比赛中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